冰淇淋味果果

[白糖甜汤]溺梦(八)

#额,废话不多说,放文
#不喜勿喷

        “所以说,你们这是让我去表白?拿着这些糖果?”唐一白指了指桌上各式各样包装五花八门的糖果,看了看分别坐在两边的俩人。
       “不行吗?明天这么喜欢糖果,我觉得挺合适的这些。”祁睿峰挠了挠脑袋,看向凌晔寻找认同感。
      “……”凌晔默默拿起一本书遮住脸,在被祁睿峰一把薅下虚比了一个手刀后咳了咳,正色道:“我也觉得行。”
        唐一白捂脸长叹:“咱能正经点吗?”
        “行行行,不满意是吧,我现在上网给你求助一个别开生面,别具一格的表白方式行吧?”祁睿峰说着就掏出手机。
        凌晔在一边看着,顿了顿,开口道:“其实,怎么表白不重要,重要的是对方的想法,还有你的想法。”
        唐一白看他一眼,又看看手机里的照片,勾起唇角:“我的想法?我只想着,属于我的,半点也不会让给别人。”









        唐一白笑得自信,眉眼弯弯,柔和中又暗暗带着点狠意。眸光倏地扫向凌晔,后者推了推眼镜,很乖觉地低头删掉刚刚发送的照片。
        “哎,你看这个怎样?”祁睿峰没注意到另两人之间动作,拿着手机凑到唐一白跟前。只见后者看他一眼,似笑非笑,唇角弧度诡异:“这个啊,阳阳应该会喜欢。”
         “啊?”祁睿峰扭着身子看唐一白往外走,又看看凌晔:“这跟阳阳有什么关系啊?”
         凌晔耸耸肩,也起身离开。
         “哎,你们去哪啊!”祁睿峰刚起身又被凳子一绊,站稳时只余不远处传来轻飘飘的一句:“换宿舍。”
        “哈?”
        








        明天再度醒来的时候,看见的是一张线条柔和的脸。挺鼻薄唇,眼却是柔和的,眸光深情,看着你的时候,总给人一种深情的错觉,明天伊始觉得没什么,可缓了缓,才发现,这不是仲堃仪。“一白哥?”
         “醒了?”唐一白丝毫没觉得睡在明天床边有何不对,自然地起了身,坐在床边,“明天,今天我要严肃地和你说一件事。”
        “什么?”被唐一白难得严肃的脸色吓到,明天只觉清醒了许多,不由坐起身,连刚才想问唐一白怎么睡他旁边都忘了。
        “明天,你今天要去训练。”
        “……我知道了。”
        “而接下来的训练,都由我来监督你完成。”
         “不用吧……”他主攻的方向和唐一白并不同,况且他还荒废了好些日子的练习,要是一起训练,恐怕会拖慢唐一白的脚步。
        唐一白却似乎并没听到他的拒绝,径直伸了手,午后日光铺洒一地,给眼前人镀上一层柔和的光晕,眉弯浅笑,宽厚的手掌上光影跃动,鬼使神差地,明天将手覆了上去。几许日光流泻,几点被覆,明天只觉手心暖暖的,暖意直浸心底,眼眶微热,只得咬唇,勉力忍了下去。
        唐一白自是看见了,却也没说破,只心中微涩,他的明天啊,明明说过要一直对他好的,却是伤到了他吗?被握在手心的手掌温热依旧,却在不知不觉中变得硌手了许多,心脏像是被许多细密的针扎一般,密密麻麻地疼,令人窒息。
        







        水,柔滑,温润,清凉,沉浸在水中,似乎能洗净一切的烦忧,苦恼,伤痛,它仿若一个温柔的情人,轻轻环抱着你,抚慰着你,让人沉迷。
         “明天!明天!”身体被剧烈摇晃,耳边呼声不断,急切,熟悉的音色,包含着浓重的担忧和焦急,似乎若是他再不醒,就……就怎么呢?他也不知道。
        费力睁开眼,斑驳白影闪动,一时看不真切,只是那在梦里描绘多遍的面容,又何需看得明白呢。这是仲堃仪,还是唐一白呢?可是,不管是哪个,似乎都不属于他,不属于明天这个人。算了,终归是梦,终归要醒,只是可惜了。
        明天刚一睁眼,唐一白就控制不住地将人按进自己怀里,感受着浅浅的呼吸洒在耳畔,急速的心跳才缓缓平息,埋首在怀中人颈窝,臂上忍不住又加了几分力,差一点,他差一点失去他。天知道,当看见明天就那样无声无息的沉落水底的时候,他的心在那一瞬似乎是静止的,眼前什么都看不到,什么也听不见,只那平静的水面,仿若无底深渊,带走了他的全部,全世界。
        臂上压迫感太重,明天不由微微挣了挣:“一白哥……”
        “明天……别吓我……别再吓我了……”唐一白哑声道,身体微微退开,双眸充血,盯着眼前有些错愕的面容,手指抚上,轻轻摩挲,“好吗?明天。”
         明天张张嘴,却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轻轻点头。
        溺水事件很快被袁教练和伍教练知道,两人大手一挥,便做了让明天暂时退出梦想杯的比赛,和新队员一起进行基础训练的决定。
        第一个拍案而起的,自然是,祁睿峰了。
         “教练,这怎么行!明天的成绩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有谁的蛙泳比他好?而且他为这届梦想杯做了多少准备你们也看到了,怎么能说退出就退出!”
        袁教练眼一瞪,把手上的文件夹一合,一把拍上某只的脑袋:“你当我不知道明天是蛙泳这一棒最好的人选吗?可是明天现在的情况你也看到了,上次居然差点溺水,这种状态,先不说能不能赢比赛,要是出了点事儿该怎么办?”
        “那个……”
        “你少给我说什么需要时间,梦想杯积分赛马上就开始了,谁会等你!成天就知道跟我反着来反着来,我看你是皮痒了是不是!”
         祁睿峰委屈地摸摸脑袋,小声嘀咕:“可是,一白不是说了他有办法的嘛……”
        袁教练看向从始至终都沉默的唐一白,有些烦躁地挥挥手,“出去出去,看到你们都烦,这件事就这么定了,少给我磨磨唧唧的。”
        两人最终还是出去了,只不过祁睿峰是自己走的,唐一白是被祁睿峰硬拉着走的。
        两个教练的态度都很坚决,唐一白也只得和明天分开训练,只是,这造成一个后果。
        “唐一白,你干什么呢,心飞哪儿去了?出去跑五圈再回来。”
        “唐一白,唐一白!干什么啊,抢跳啊你,这么久白练了是不是!”
        “唐一白……”
        ……
        “我说,伍大妈这是不是叫得不偿失?”看着伍教练在那边气急败坏,祁睿峰悠悠喝了口水,怼怼坐在一边的凌晔。见人没理他,扭过头一看,瞪圆了眼,一把抢过某人的手机:“卧槽你干啥呢,录视频?”
        “啊。”凌晔拿过来,继续。
        “给谁啊?”
        “明天啊。”
        “啊?”祁睿峰感觉自己有点方,就感觉,脑子有点不够用。
        明天谢过一个新队员的陪练,瘫在椅上不想动弹,微信提示音却又响起,只得拿来一看,是凌晔的信息,一个小视频,只是……
        是关于唐一白的。画面中的人戴着泳帽,穿着泳裤,浑身湿透的样子,大概是在训练。不过,明天微微睁大了眼,直起身坐起来,这失误的频率根本就不是唐一白会有的。面对伍教练的怒斥,唐一白也只是耷拉着脑袋,低头不语,湿哒哒的头发衬得整个人愈发狼狈。隔着屏幕,明天都能感受到那人的低气压。
        视线右转,还带着水珠的浅绿色的泳镜静静待在原地,这是唐一白为他新买的。
        “我不在,就由它陪你好好训练了。”
       说实话,看着唐一白依然温柔笑着的脸,明天是很想直接一拳打过去的,把自己这些日子的憋屈不满统统发泄出来,可到底还是照样没用的脸红心跳,呆呆愣愣地收了下来。
        把泳镜抓过来在手里轻轻摩挲,沉默片刻,抬头看向依然勤奋做着基础训练的小学弟:“阿然,我去一白哥那边一下,很快就回来。”话音刚落,人已没了影儿。
        “唐一白,你能不能理智一点,这时候是你任性的时候吗?游泳队多需要你你不知道?”
        “可游泳队也需要明天!”
        脚步一顿,明天侧过身,轻靠在门边。伍教练似是气急,吼道:“你,你给我出去!”
        看着伍教练犹带着怒火的背影,唐一白垂眼,掩下眼中的愧疚,正要走出门外,口袋里却传来震动感。
        一白哥,我已经没事了,你不用担心我,积分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会好好训练,不会影响大家成绩的。一白哥,谢谢你的关心,谢谢你,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兄弟的。
        好兄弟?唐一白攥着手机的手泛白,明天,难道我为你做的这么多,你就用这三个字来回答我吗?明天,这就是你的答案?
        忍不住一拳打在墙上,手上神经传达的痛感清晰,却敌不过心中的阵阵抽痛。明天靠在墙上,只觉双腿都有些无力,扒在墙上的指尖泛白,头低垂着,一滴泪缓缓滑落。

评论(5)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