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味果果

[白糖甜汤]溺梦(七)

#这一章莫名有些欢脱,别问我为什么(•́ω•̀ ٥)因为我也不知道╮( •́ω•̀ )╭


        咣——金属物落地的声音惊了人一跳,唐一白转头,只见凌晔双手还是端着的样子,表情僵硬地站在门口,瞪大的双眼满满的不可置信。
        “咳,一白,你继续,继续,我什么也没看到……”回过神来,凌晔迅速抄起掉在地上的碗遮住自己的脸,一转身却又惹起一声痛呼:“郑凌晔你干什么你,走路不看路的啊。”
        “队长?!哎,快快快,快走快走……”一手架上还在状况外的人扭身就走。
        “诶,不是,我还没看到明天呢他醒了没有啊……”
        “等下再看啦,等下再看……不对不对,今天都别去了……”
        “郑凌晔你说什么呢你,我都没听懂!哎,别拉我……”
        ……   ……
        外面彻底静下来,唐一白关上门,一回头就对上了一双朦朦胧胧的眼,满是刚醒的茫然。
        “仲……一白哥……你怎么在这儿啊?”
        唐一白自然听到了那一个单音节,拳头紧了紧,又松开,勾起唇角:“看你没去吃饭,我就给你打了来,醒了就吃点吧。”
        “哦,一白哥你先放着吧,我还想再睡会儿……”说着眼睛又迷迷糊糊想闭上,臂上却传来一阵拉力。“一白哥?”
        唐一白将人从被窝里提起,双手紧捏着面前人的臂膀迫使对方面向自己,看着眼前人将闭未闭的迷蒙双眼,心中痛感更甚,沉声开口:“明天,你看着我,你知道你很危险吗现在?”
        “什么?一白哥?你在说什么?”明天似乎清醒了点,“我只是想睡觉而已,你反应……”
        唇上的触感,温热,柔软,湿润,真实,明天微微睁大了眼,果然,梦里的和现实还是不同的。只是,这又算什么呢?明天只觉头疼,他不懂,这又算什么!
        面前人一脸错愕,明天缓缓神,才发现自己竟不知不觉把心里想的话吼了出来,只是,垂着眼,被角被紧紧攥在手里,他不后悔。




        “什么?这算什么!”另一边,祁睿峰站起身就要往外冲,被凌晔好说歹说才拉住。
        “干什么你,虽说唐一白是我兄弟,但他也不能脚踏两只船啊,他喜欢明天干嘛还跟云朵纠纠缠缠的,啊,你说。”
        “队长,话不能这么说,一白也没说过和云朵在一起了啊。”
        “什么没说过,这不都明摆着的吗!他对云朵那么好,那不是……”祁睿峰一句话卡在喉咙里,看向凌晔,发现对方眼神满是同情,扯扯嘴角,艰涩开口:“你,你也想到了?”
         “是啊。”
         相比于云朵,唐一白更宠明天才对吧。谁都知道唐一白堪比洁癖的尿性,但是他从没把在他床上边打游戏边吃零食的明天赶下来过,最多黑着脸收拾完后罚明天一个星期不能吃棒棒糖,但凌晔分明看到过唐一白见明天馋的不得了偷偷又塞了一个在明天抽屉里。还有明天之前那惨不忍睹的英语成绩,也都是唐一白一次次熬夜整理资料为明天量身定制的学习方案,还加上唐一白一对一倾情辅导才好了起来,要说是兄弟吧,也没见唐一白对祁睿峰这么上心过啊,不过,就这傻大个儿样儿,上心了也好不到哪儿去吧……
        “哎,你那什么眼神?”
        “……”
         还有每天当明天的陪练,之前明天因为年纪小基础不牢也是唐一白在一边手把手教导的,诸如此类,郑凌晔表示已经懒得再想了。
        如果这些都不是因为喜欢,那怎样才是呢?
 

 


        唐一白也是这样想的,他都做这么多了,明天总该明白的吧?所以被推开还被质问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是蒙的,甚至很傻逼地问了一句:“什么算什么?”
         明天瞟了他一眼,整个人重新缩回被子里背过身,声音透过被子闷闷地:“我下午会去训练的,不会偷懒睡觉,一白哥你回去吧,不用担心我。”
        唐一白看着把自己裹成一个茧的明天,有很多话想说,比如明天你起来我们说清楚,再比如明天我刚才是认真的,很多很多话,但张张口,却只干巴巴吐出一句:“透透气,别憋坏了。”
        话音刚落,就见明天一把扯开被子露出脸,双颊因为有点缺氧而微红,眼睛瞪地大大的,有些咬牙切齿。唐一白摸摸鼻子,自知失言,起身离开前却忍不住道:“我会等你的。”
        关上房门,唐一白背过身,手指抚上嘴唇,温热的触感似乎还停留在上面,有些不可置信,就这样,亲到了?怕会吓到明天所以一直循序渐进的唐一白怎么也想不到今天会来这么一次。做就做了,更快表明心意也没什么不好,不过,明天的反应却不是唐一白想要的,脑海里浮现女生的笑脸,或许,他可以理解为,明天是误会什么了吗?
       




        明天准时到了体育馆参加训练,这让唐一白送了口气,不过,看着明天笑容灿烂地和凌晔一干人玩闹,还不忘递过来一个笑脸,唐一白又忍不住皱了眉,明天这是,在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吗?
        “你说这俩人什么情况?”祁睿峰直勾勾地盯着不远处在一起吃饭的两人,手上还舀了一口饭要喂进嘴里。
        “队长,你小心点吃,别吃进鼻孔里去了。”凌晔看着毫不掩饰双眼冒光盯人的祁睿峰,感觉很头疼。
        “你还好意思说,要不是你拉着我我会什么都不知道在这儿瞎担心吗?”祁睿峰恨恨地塞进一口饭。
        凌晔很无奈,也跟着看了眼不远处看起来处的很自然的两人,说是看起来是有原因的,就是无论郑凌晔怎么看,都觉得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诡异,但到底是怎么个诡异法,他也说不上来,但很快,他就有了答案。
        “表白?”凌晔有点懵的看了看祁睿峰,见后者脖子都快扭掉了,才恍然明白,赶忙点头应和:“是啊一白,对喜欢的人当然要有一个正式的表白了,不然人家怎么会答应,明天你说是不是?”
        唐一白坐在椅上,看着两人使着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的眼色,皮笑肉不笑。撺掇他去跟云朵表白?眼光掠向在一旁吃着棒棒糖的人,是缺心眼儿,还是在看另一个人的意思?
        明天神色不变,甚至嬉笑着,舔舔唇,嘴里含着糖,声音也依然清晰:“对呀一白哥,女孩子不都喜欢那些花呀什么的,你就买一大捧花,再订一个餐厅,来个烛光晚餐,到时候月正好花正红,你就……”
        “明天。”唐一白出声打断了他的话,皱着眉,面色不太好,“我没说过我要跟云朵表白,你们别操心了。”说着,人也起身离开。
        凌晔和祁睿峰对视一眼,看向明天,刚才还笑的开心的人此时已完全沉静下来,垂首敛眉,不发一言,直到祁睿峰忍不住想要说话,露在外面的糖果棒才转了转,随后又是一个向上的弧度:“峰哥凌晔,我先回宿舍打游戏了,到时候一白哥表白再叫我啊。”
        “哎,不是……”门被砰的一声关上,祁睿峰看了看凌晔,语气怀疑,“你说,我们是不是办坏事儿了?”
        “……不是我,是你自己。”
        “……”




        唐一白回了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回家,明明这时候回家才更说不清楚,但他还是回了,或许在人伤心难过时最能给人安慰的还是家吧。是的,唐一白心里难受,但又不止伤心,更多的掺杂了点失望,郁闷,委屈,心里也把那个叫仲堃仪的虐了千万遍,他辛辛苦苦守了这么久的人,哪个那么不长眼要跟他抢。
        心里郁闷,眼下也没了观察,连玄关处多了一双年轻的男士鞋也没注意到,导致一进屋就被闪了一下眼——林子正拉着云朵的手表白,饶是修养良好的唐一白也忍不住在心里爆了句粗口,靠,我刚受伤你们就在我面前秀,能不能做朋友了?当然,此朋友仅限于云朵。
        不过,林子被拒了,算是意料之中,看见林子受挫唐一白心情才稍稍好了点。
        “你怎么回来了?明天好点了吗?”云朵扒拉了下头发,有点尴尬。
        “你说,我跟明天表白怎么样?”
        “噗——”
        “……”唐一白默默抹掉一脸的水,深吸了一口气,“云朵同学,你今晚是想露宿街头吗?”
        “不不不不不……咳咳,我只是惊讶你怎么突然改变策略了,惊讶,惊讶,纯属惊讶……呵呵呵呵呵……”
        “连林子都跟你表白了,我怎么就不能跟明天表白。”
        “不是我说,林子可没成功。”
        “……”
        “哎哎哎哎哎,错了错了,别拉我别拉我,唐一白你可是绅士,绅士你知道吗,怎么能大半夜赶女孩子出门呢!……你再拉我可喊了啊,我喊了啊……”
        “……”
        夜已深,身下沙发柔软,除了长度不够,其他几次下来倒也能接受,但唐一白还是难得的失眠了。脑海里浮现临走前明天的脸,笑得灿烂,但真的开心吗?他不信,他不信这么久了,他还比不过一个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仲堃仪,那个混蛋,手攥成拳紧了紧,给他等着!
        明天没有失眠。最近他哪有失过眠呢,总是沾床就睡,甚至随时随地都睡得着,今天事情有点多,弄得他思绪纷乱,但他依然没有失眠,只是在看见仲堃仪的时候,心里闷了闷,也不知为什么。明明这次仲堃仪选的曲调欢快,但他却笑不出来,只微垂了头,一手抚上前额,宽袖遮掩了他的面容。
        凌晔进屋的时候,只看见明天眼角,一滴泪缓缓滑落。


       凌晔嘴唇一抿,伸手推了推眼睛,果然,队长只会坏事儿。

评论(4)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