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味果果

[白糖甜汤]溺梦(六)


#姗姗来迟……前几天玩疯我的锅(´ . .̫ .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嗅到完结的味道……
#OOC我的锅,渣文笔我的锅
#设定其实很明显啦,嗜睡症其实是我很早之前看到的一个真事觉得挺好就用了,前面有点撞梗感觉的希望大家看到这啦
#关于病因治疗啥的上百度加自己编的啦,别认真






        “凌晔,我的耳机你看到没?”明天把桌上翻了个遍。
        “你不是借队长了吗?”凌晔翻过一页书。
        “哦,对对对,我都忘了。”明天摸摸脑袋嘿嘿笑了两声,拿起衣服,“那我洗澡去了,凌晔你也早点睡,明天的检测你肯定没问题的啦。”
        凌晔看着他的背影,眉头蹙起,明天的检测?明天没有检测啊,要说最近的考试,也就只有前天的啊。想了想,凌晔还是起身去了隔壁宿舍。
        “又这样?”祁睿峰擦擦汗,神情不太好。唐一白坐在床边,耳机摘了下来。
        “没事,估计是记错了。”唐一白拿起手边的红色耳机,递给凌晔:“给明天去吧。”
        “不是,我还没……”祁睿峰刚一开口,就收到了唐一白不太友好的眼神,只好摆摆手:“拿回去吧拿回去吧。”



        “王上,王上,醒醒。”
        明天睁开眼,只觉眼前人影攒动,一抹明黄影影绰绰。
        “仲……仲堃仪?”
        “王上。”人影清晰起来,仲堃仪面带忧色,“王上,您怎么了?”感到眼角被人轻抚过,面上未干的泪痕泛起丝丝凉意。
        “我……我做了一个梦,不,或许是两个……”仲堃仪看着他,似是等他继续说下去。
        “仲堃仪,你说,我是孟章对吧?”
        “当然,您是孟章王,我唯一的王。”没有问什么,面前的人跪下,执起王的手,落下一吻,抬眸,眸中星河灿灿,只印一人。
        还求什么呢?孟章就是明天,明天就是孟章啊。哪个是现实,哪个是梦境,重要吗?

       
      

        “嗜睡症?”众人看向祁睿峰。
         “是啊,我之前在一本杂志上看到的,一白,你也知道是吧,不觉得和明天症状很像嘛。”
        唐一白蹙眉,是很像,过度嗜睡,记忆力也不太好。可是……
        “一白哥,峰哥,你们围在一起干啥呢?”明天含着棒棒糖,突然出现。“啊?没事没事。”祁睿峰连忙起身摆摆手,扯扯嘴角。
        “哦,那我回宿舍了,拜拜。”依然是熟悉的灿烂笑容,唐一白一瞬不瞬地看着明天的背影,怎么会呢?一向拥有明朗笑容的明天,怎么会厌世呢?
        


        “袁教练!”看见袁教练转身离开,唐一白忙追了上去,却在拐角处看到了意外的人。“肖老师?好久不见。”站在一边衣着素净,笑容恬淡的女子点头回应:“一白。”
        肖静,是南体大从国外高薪聘请的心理学教授,也是南体大各体育队专职的心理辅导师,唐一白在四年前被禁赛那段最困难的日子里能走出来也多亏了她。
        “一白,有什么事吗?”
        “教练,我是来跟你请假的。明天身体不舒服,能休息三天吗?”
        “又不舒服?这个星期怎么回事?唐一白,你可给我搞清楚,现在正是赛事紧张的时候,有什么问题最好说清楚。”袁教练显然很不满意明天这段时间的状态。
        “抱歉,教练,不关明天的事,是我的问题……”
        “你还知道是你的问题啊!”
        “啊?”唐一白收到了一记狠瞪,有些莫名其妙。
        “唐一白,我一直以为你成熟稳重,是一个以大局为重的人,但你怎么这么沉不住气呢!喜欢明天什么时候说不行,非要在比赛期间说。明天还那么小,怎么可能不被你吓到……”袁教练一脸愤愤,只差上手揪起唐一白的耳朵。
         “……”唐一白有些哭笑不得,伍教练啊,伍教练,说好保密的呢?
        “是,教练,都是我的错,所以就给我三天挽回错误的时间吧,我保证,就三天。”等袁教练稍稍消了气,唐一白才开口,干脆一不做二不休默认了她的话。
        “行吧,行吧。”袁教练摆摆手,又扭头,“小静,去我办公室聊。”
         “一白,你请个假这么拼哪,啥时候喜欢我们家小明天了?”看见教练两人走远,祁睿峰这才探出头来,接着一脸调笑地搂住唐一白的肩。
         “谁是你家的?”唐一白掀了掀眼皮,抖开了某人搭在肩上的手,走了。
         “……”祁睿峰眨眨眼,半天才反应过来,这这这,这是默认了?“不是,哎,等等,一白,你去哪儿啊?”



       “肖老师。”看见等待的人走了出来,唐一白赶紧迎了上去。
        “一白?你这是来送我?”肖静微微笑,眼睛对上唐一白的,语气戏谑。
         “……”唐一白垂下眼,有点不好意思,摸了摸鼻子,不语。
        “好啦,边走边说吧。”肖静轻笑,首先迈出步子。
        “肖老师,我其实想请教你一个问题。”唐一白连忙跟上,道。肖静扭头,示意他说。
        “关于嗜睡症。” 
        “嗜睡症?明天吗?”
        “您怎么知道?”唐一白猛的止步,看向肖静,又摇摇头,“其实我也不知道,只是有点怀疑,所以来问问您。”
         “其实我也是猜的。”肖静笑笑,接着走,“之前小明天来找过我。”唐一白快步跟上,强压下心里的震惊,明天什么时候找过肖静了?
         “他跟我说他最近似乎有些嗜睡,我问了他的症状,感觉还谈不上嗜睡症,就只说了要他好好休息一下。”话语一顿,“不过今天看你请假,大概状况不太好。”
        唐一白点头。
        肖静停下,沉吟了会儿,开口:“一白,在我看来,明天最有可能的问题是与情感相关的。明天来找我时跟我说他那几天一直做一个梦,梦里有个人,长得和你一模一样,叫仲堃仪。”
        唐一白怔在原地,不知是因为那句明天有了情感问题还是后面那句在明天梦里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一白,或许这次需要换你来拉明天一把了。”肖静微微笑了,拍了拍唐一白的肩,转身离开。




        推开门,明天在床上安睡着,嘴角轻扬,似乎梦到了什么开心的事,唐一白在他身边坐下,眉头微蹙。
        蓦地,明天动了动,轻轻呢喃了什么,唐一白俯下身,轻轻的一句:“仲堃仪……”便传入耳中。唐一白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随着这一声沸腾起来,怒火不受控地从四肢百骸升腾起来,直冲上脑。
        “一白哥,没事的,我们好好训练,到时候参加梦想杯吓他们一大跳!”
        “一白哥,吃颗草莓糖吧,可甜了,吃了就不会太难过了。”
        “一白哥,无论怎样,我都相信你,你可是我的偶像!”
        “一白哥,生日快乐!这是我的礼物,你会喜欢吧?”
        “一白哥……”
         ……
         喜欢,怎么会不喜欢,喜欢你灿烂的笑容,喜欢你为我挑礼物时的认真仔细,喜欢你眸里倒映着我,喜欢你喂我糖时来不及收回的指尖,喜欢你喊着一白哥的嘴,喜欢你的一切,喜欢到一想到这一切都将不属于自己,就快要发疯……
        唐一白粗喘着气平复自己的情绪,挪开放在面上的手,缓缓紧握成拳,明天,你是我的,你的心里也只能有我。良久,轻执起露在被外的手,落下一吻,火热的唇激得明天手指微颤,温热的气息倾覆其上:“明天,醒来吧,看看我……”

评论(5)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